close

嗯...好長的標題!
我知道!可是活動就是長這樣咩~~
為什麼我抽之前就有預感我會抽到?!
到現在依舊是個謎.
但是有個活動可以參加還是很爽的!
本來...我想拍一下餐廳外觀.(泰平天國古亭店)
可是一走靠近.
立刻被工作人員逮進去簽到.
然後推我上二樓.
最尷尬的是...沒有人引導我入座.
一整個僵在那裡.
還好!美麗佳人的主持人應該有認出我來(因為我是個活動常客).
要我在靠窗的那幾桌找位子坐下.
於是選了個邊座.
可以觀察人專用的.

餐廳的特助是個很有自信感的中年男子.

餐廳副總 
但是因為他講得得很熱烈!
我也就一直抓不到一個穩定鏡頭!
我的相機僅是一般人用的休閒款式.
跟畫面中一直擋到我鏡頭的那位大哥比起來.
真的是不入流!
人家可是帶著專業像機那!
但是擋畫面的功力也堪稱一流!
本桌的小姐們都被他擋著.
少拍了許多!
特助有說它們可是十一年的老牌子.
現今許多平價的後起之秀.像是瓦X.
也是從他們分家出去的哩!
而且...泰平天國是唯一一個.
所有分店都獲選為泰精選的餐廳!
(泰精選是泰國觀光協會
給予外國餐廳的認證
表示...菜色達到一定之水平.70%原料來自泰國當地)

特助開場白說完.
就是介紹主廚出場了.
但...因為主廚在努力示範涼拌青木瓜的作法.
實在晃動太大力!
我的濫拍照技術根本拍不起來!
加上我又幹了天大的傻事!
拍佈道照片卻拍了一個超大影音檔.
到現在還傳不上去.
枉費了可愛的張主廚.
用很有趣的國語講解.
副總說主廚是位華僑.
但是講話明顯台灣國語呀~~

第一道菜--涼拌青木瓜
涼拌青木瓜 
主廚說他們店裡一次做很多.
因此...詳細的配方比例是說不準的!
但是...我一直很訝異的是"一次做很多"這一句.
做太多會不脆吧?主廚大人?
要嘛也頂多是五六桌一起來.
更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主廚說"不用搗"?!
呃?啊夜市的攤子是搗火大的?搗爽的?
總之...看到主廚丟進切碎的辣椒大蒜.
放蝦米.長豆微微敲敲不到十下.
青木瓜.魚露.椰糖.蝦醬等等綜合調料放進去.
稍微拌一半就呈盤了.
事實證明...味道依然很讚!
而且一點都不會酸死人!
夜市賣的.因應一些變態小姐要求.
檸檬汁一個下得比一個猛!
讓我吃到嘴巴喉嚨無一不難過.
回家猛灑砂糖減酸.
人家張主廚的椰糖下得漂亮!
魚露也剛好.
沒有變成臭臭青木瓜.入口也不會殺死喉嚨.
我還剛好夾到"隱之味"--薄荷.
那畫龍點睛的一葉呀~~讓口味層次立刻提升一級.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 
其實它一點都不月亮.
我多年來始終搞不懂名稱由來.
總之...就是蝦餅.
很蝦的那種.
感覺應該是用煎的.
因為沒我平常吃的廉價貨那麼油膩.
太平天國這一款明顯清爽.
但...本桌搞錯吃法.
都太客氣用沾的.
您瞧瞧...中間那小碟大小.
您說這蝦餅塞得進去嗎?
都只勉強沾到尖尖.
吃到一個完全是品嘗蝦鮮味的餅了!

培根高麗菜
炒高麗菜 
我好想問...為什麼中間夾了這道沒創意熱炒?
沒有任何泰式風味.
就是一個過場吧?
加了培根.但是切太細.
我一個培根也沒夾起來.
只吃了兩葉高麗菜.

椰汁嫩牛
椰汁嫩牛 
特助呀特助
~~
我真是猜不透你
!
台灣人很多人不吃牛的說
.
雖然不包括我
.
這一道我吃得超開心
!
真的超好吃
!
超下飯
!
號稱牛排等級的牛肉果然軟爛好吃
!
配合溫潤的椰汁
.
差點害我形象大毀吃太多白飯
.
(P.S.
特助說很多人不習慣泰國香米.故店裡面用的是精選一般白米)

涼拌豆腐
涼拌豆腐 
個人以為…此菜跟涼拌青木瓜是換湯不換藥.
啊就多了豆腐而已.
只是…特助說豆腐也是進口貨.
口感可是媲美起司哩!
遺憾…本菜是主廚私房菜.
每桌只送一道.
這一道是隔壁桌的.
味道只有下次自己去吃才會知道啦!

香茅雞
香茅雞

這就是本桌的私房菜啦!
但是…我個人覺得…
除了改鋪洋蔥絲有創意.
醬汁異於涼拌青木瓜(這個醬比較酸甜.類似麥X勞的泰式酸辣醬)
我非常不喜歡那裹得像棉被似地麵衣.
麵衣的味道太重!
嚴重搶了雞肉的美味.

椒麻雞
椒麻雞 
(是後盤.前盤為香茅雞)
椒麻雞是
泰式料理的基本菜色.
但這道
醬汁沒吃進去.
有點可惜!
因為那油炸火候是我少見的恰當.
沒焦掉.也沒過早起鍋.
而且重點是…沒裹麵衣.
一般美食街做這一道.
為了方面醬汁巴住.
多半裹上厚麵衣.
結果肉本身都吸不到醬汁.
簡直是強迫我要吃難吃麵衣.
泰平天國的雖無厚麵衣.
無奈上桌速度太快!
肉還沒有充分吸收醬汁呀!
也可能我們都吃太快了.
這菜要稍放一會兒吃的話
肯定好吃極了!

 醋溜魚片
醋溜魚片 
感覺很類似糖醋魚片.
特助也說相似.
只是他們用了泰國香料食材.
…這也是私房菜.
一樣是其他桌的.
味道…不可考.沒吃到.總之…看上去很一般.

香茅蝦
香茅蝦 
這樣子可愛.
但不知道是否會很油膩?
同樣屬於私房菜色之一.
據說中間的蝦肉還成塊成塊的哩!
那肯定挺好吃的!

青醬魚
青醬魚 
千萬千萬不要被上頭青醬騙了.
那不是九層塔呀!
那硬生生是泰國青辣椒呀!
不食辣的人恐有致命危險.
同屬主廚私房菜.
看隔壁桌吃得膽戰心驚.表情怪異.
或許不是那麼適合常人口味.
但特助說這是他們即將推出的菜式.
食辣者…或許可以試試.

南薑雞湯
南薑雞湯

這湯…漂亮呀!
微酸的味道消去了雞肉本身的油.
就算是雞皮也一樣好吃不噁心!
而且看顏色就知道…雞肉已經都化開了.
湯可濃的哩!
少數在泰式料理店看到不辣的湯.
特助這最後的個人喜好.
果然令人驚艷!

 一票女生說菜好多吃好飽.那我莫非是無底洞投胎?
這些個菜吃完.
我肚子還呱啦啦哩!
不過如果以我吃的規模
特助會虧本的.
菜牌上的我都會希望來個一份.
啊哈哈!
這是個有趣難忘的經驗!
寫文同時還發生多次網路斷線.
照片上傳失敗.
卻也總算完成了這個試吃會的心得.
連著很多道…都是特助個人偏愛.
不過也相對地極有特色感

by銀天使  於2009.02.23  2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